close

閒置了一陣子,差點忘了我有部落格...

原本一直抱持著"要將動漫電玩角色創作成藝術作品"的想法

直到朋友帶我去看了一個藝術展,

也不是說打消了這個念頭,二創也有它的價值。

只是,嘗試說別人的故事前,先練習說說自己的故事吧! (一種刮別人鬍子先刮自己的概念)

言歸正傳,就來說說我第一個故事~

山 海 經

中國先秦古籍,描述古代神話、地理、動物、植物等等內容,可說是東方版的"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山 密不見其逕,海 闊不見其深,經聞訛傳 不如一見。"

這一句是我給我的山海經下的註解,簡單來說就是看我做得就對了啦!!! 

廢話不多說,立馬來介紹我的山海經系列第一件作品

取自 海外西經  "有乘黃,其狀如狐,其背上有角,乘之壽兩千歲。"

沒錯! 就是 乘 黃

乘黃1

"乘黃,飛躍黃石之上,騰雲達千里外,古今富貴之氣運,翠生於腹中,乃呈黃。"

這段是用乘黃的幾個別稱所造的句子 (飛黃騰黃古黃翠黃呈黃)

乘坐乘黃,奔騰在黃石上,飛躍雲霧可達數千里,古今中外的富貴氣韻都蘊含在腹中,這就是呈黃。

乘黃2

原文中的描述,乘坐上祂能長壽兩千歲。

其實,祂是腹藏八方五路財的神獸,若能乘坐上祂,祂將帶來無可比擬的榮華富貴

乘黃4

乘黃5乘黃3

以上就是我的 山海經系列第一件作品 - 乘 黃

第二件作品也正在製作中了,請拭目以待吧!

 

歡迎到我的FB粉專 [YS玩鐵絲] 或是 [flickr] 看看我其他的作品~

arrow
arrow

    品胤 Pin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