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多久沒玩模型了,前陣子去小7剛好看到有EG版初鋼馬上買起來

而我的上一隻鋼彈模型已經是MG版異端,至少十年以上了...

研究所的時候倒是玩了一些汽車模型(這個之後或許再來分享吧)

 

說回今天的主題【紙漿磚】

紙漿材料是我原本在做一些創作時用來做底座的材料。

theyellowdragon1.jpg

像是這件【黃龍】的底座就是用紙漿做的 (黃龍本身是用3D筆手工畫出來的喔!)

為什麼用紙漿呢? 一般會想到木材、壓克力、水泥、樹脂等...

不過考量到成本重量塑型等種種因素,一直沒找到適合的材料

直到有一次偶然看到台灣一名藝術家,

他的創作素材就是紙漿,它的可塑性、輕量化,

更重要的是環保!

所以我便開始著手於紙漿的製作

一開始當然經歷多次的失敗,畢竟我是要用來當底座的,必須要有一定的承重性以及厚度。

後來嘗試在紙漿中加入了####以及#### (商業機密)

結果就完成了!

Atagatis3.jpg

像是這件【阿塔加蒂斯】的底座,可以塑形成礁岩的樣子。

紙漿材料的特性,特別適合用來製作這種表面粗糙的形貌。

 

那所以又是怎麼變成【紙漿磚】的呢?

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商品化? 要商品化給誰?

後來在整理家裡的鋼彈模型才想到

何不就做成場景地台呢? 

以前去看一些模型展或是比賽的時候,覺得有些新手玩家的作品也不錯

但是少了場景就很可惜。

或是一些匠人神級的作品,他們連場景也看起來很費工,或許我能幫大家省點麻煩~

而且看著我一盒一盒的鋼彈躺在盒子裡,相信很多人也有這種苦惱

拿出來擺櫃子可能又跟環境不搭,但收著又不知道買來幹嘛的。

有了這個就能輕鬆打造場景~

IMG_1789.jpg

IMG_1790.jpg

像是這個,翻出當年我自己亂改的三國傳,

地台刷土色和草地,再加上一棵樹,不是頗有武將對陣的感覺嗎

IMG_1800.jpg

IMG_1801.jpg

同一個場景,換上卡版飛翼零,卸下武裝,打開艙門,靠坐在大樹下

又是不同的氛圍~

IMG_1791.jpg

只需要將紙漿磚上色,稍做加工即可!

你要考慮的只有,你需要多大的紙漿磚?

IMG_1780.jpg

目前是提供了三種大小,基本上可以滿足SD比例、1/144、1/100

或是其他同等大小的玩具、公仔

如果你需要更大的,或是有一些特殊地形的需求也可以客製

IMG_1783.jpg

IMG_1784.jpg

IMG_1786.jpg

甚至這種懸空的設計也OK~ 

只要把你的想法跟我說,我可以幫你評估設計

好啦,說了這麼多要去哪買呢?

一樣歡迎到AS handmade手作商城購買~

對了! 紙漿磚完全手工製作須待風乾,下單後需7~10個工作天才能出貨喔!

如有急需請提早下單喔!

 

 

 

arrow
arrow

    品胤 Pin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