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8.jpg

《青鳥》這件作品取材自上次分享過的《夕陽》中的青鳥,

就是這個

IMG_0472.jpg

自從寫下《夕陽》那篇短文後我思考了很多,

「...我是隻青鳥,是那隻沐浴在橘紅的晚霞中,理性的青鳥。
儘管夕陽耀眼,儘管夕陽灼熱,
儘管羽毛染上了橘紅色,我是隻青鳥。」

文中不斷的強調自己是隻理性的青鳥,

卻透露著無奈、壓抑和不得已。

好比初出茅廬雄懷大志的青年,

面對現實毫無仁慈的挑戰,

只能靜下心來告訴自已堅持下去,

儘管滿身泥沼,

儘管滿腹憤慨。

IMG_0956.jpg

「遠離夕陽的青鳥成長了,
鳳鱗般的尾羽青赤交錯,
展開的羽翼透出陽光的麥金。
夕陽前的熾熱與夕陽後的寂寒。
我是隻青鳥,
身處衝突中飛向理性的青鳥。」

IMG_0950.jpg

當我們見識多了、歷練久了,

遠離夕陽不是為了逃避,因為也避不掉,

而是學會控制,

控制飛離夕陽的方向,

控制夕陽照射在身上的溫度不至於灼傷。

當我們學會控制,

進而內化,不必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是隻青鳥,

甚至偶爾擺弄赤金閃耀的翅膀也無傷大雅,

因為你知道,

飛向理性的是你,不是青鳥。

IMG_0955.jpg

這次創作的風格比較著重在鐵絲骨架上,

也是我過去「YS玩鐵絲」時期的風格。

纏繞的骨架外包覆輕土塑形,

又透過裸露的鐵絲紋路來強化細節,

這是我鍾愛的風格之一。

底下是我的創作過程影片

IMG_0953.jpg

IMG_0951.jpg

IMG_0957.jpg

交錯的菱形表現羽毛,

由三化六的尾羽編織成網,撐起全身,

雖然看似空洞,卻構築整件作品凌空的氣勢。

顏色方面,

我用青與藍表現冷靜理性的青鳥主體,

紅、黃兩色較活潑,用來象徵情緒的內化,

白色,中性的顏色,

在冷色的搭配下是冰霜的霧氣;

在暖色的搭配下是燃盡的餘灰。

IMG_0947.jpg

以上就是《青鳥》的創作故事~

喜歡我的作品也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專 品胤

如果想訂製這類型作品也歡迎跟我聯絡~

收費標準.jpg

 

 

 

 

arrow
arrow

    品胤 Pin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