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YJA4.jpg

《弗蕾亞》
掌管豐饒生育愛情之神。
原華納神族代表愛神戰神魔法之神

這樣的形象,你會想到什麼?

說到豐饒、生育,和魔法與戰爭的搭配

我最先想到的動物是「羊」
在許多文化中羊的犄角常被作為魔法象徵的印記。

所以我最先構思了以人馬(人羊?)的形象創作。

FREYJA3.jpg
典故中紀錄她常穿上蒼鷺之翼翱翔天際,

而我的想像,蒼鷺之翼就如同東方神話中的仙女身上纏繞的綢布,

並非真實的羽翼卻能騰空穿梭,

所以我雖然做了一對翅膀,卻是綢布的形象。

FREYJA2.jpg
手中捧著象徵著豐收、孕育新生的金卵,
另外刻意的在腳邊點綴衝突的青綠,

意指她走過的地方生意盎然。

btw 地台是用紙漿製作的 (在我之前的【紙漿磚】有介紹過)

 

夷? 那象徵愛情的部分呢?

在人與羊的兩種形象之間,我用了象徵愛情的玫瑰花瓣,

從外而內,由下而上銜接了人的形象。

我想表達的是

由愛情孕育而出的,不僅僅是生命,

是生命的豐饒、對生命的奮戰,生命如同魔法般奇妙。

FREYJA1.jpg

以上就是弗蕾亞的創作故事~

喜歡我的作品也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專 品胤

如果想訂製這類型作品也歡迎跟我聯絡~

收費標準.jpg

 

 

arrow
arrow

    品胤 Pin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