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agatis4.jpg

古敘利亞女神 阿塔加蒂斯 ,她從腰部延伸出魚尾的型貌,

半人半魚的形象,並象徵著掌管生育的女神。

 

人魚這個題材我一直很想嘗試,不管是從小接觸的安徒生童話

或是迪士尼的美人魚,人魚的形象在許多藝術家的筆下

成為了名符其實的美人魚

然而在眾多古老的文獻中所記載的人魚,

似乎與我們的想像大相逕庭,

唯一共同的,就是神秘危險

人類似乎對於和自己相似的物種有著某種執著,

人馬、人鳥、人魚... (上篇的【弗蕾亞】也是)

許多神話中的神祇都有這樣的形象,

或許人類早已認定自己會是萬物的主宰。

Atagatis2.jpg

在了解了許多關於人魚的描述,

我決定..........

還是照我原本的想像吧!

巨大的尾鰭,修長流線型的尾臀,

使其在深海中仍能自由穿梭。

Atagatis1.jpg

偶爾透出海面,找一塊人煙罕至的礁石稍作歇息。

所以底座便是以礁岩的樣貌來製作的。

btw 地台是用紙漿製作的 (在我之前的【紙漿磚】有介紹過)

在礁岩上我利用環氧樹脂以及馴鹿苔做了一些彩色的珊瑚點綴

另外,都說人魚的淚滴會化作珍珠,

但我不想將比較負面的象徵放入作品,

所以我的人魚,她離開水面卻能將水聚集成珠,

一顆顆包裹著珊瑚的水珠,

在陽光照射下如珍珠反射的光斑。

我的人魚沒有童話般的故事,

沒有文獻中的恐怖事蹟,

只有我的想像,神秘、魔幻,

如我所想的真實。

Atagatis3.jpg

以上就是阿塔加蒂斯的創作故事~

喜歡我的作品也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專 品胤

如果想訂製這類型作品也歡迎跟我聯絡~

收費標準.jpg

arrow
arrow

    品胤 Pin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