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ightsteed4.jpg

「天子之駿: 赤驥、盜驪、白義、逾輪、山子、渠黃、驊騮、綠耳。」 《穆天子傳》

 

「王馭八龍之駿:一名絕地,足不踐土;二名翻羽,行越飛禽;三名奔霄,夜行萬裡;

四名超影,逐日而行;五名逾輝,毛色炳耀;六名超光,一形十影;七名騰霧,乘雲而奔;

八名挾翼,身有肉翅。」《拾遺記》

 

 

許多畫家都詮釋過所謂的"八駿",西方也有不少相關畫作。

而我則是在老家的一間房裡的牆面上,第一次看到了【八駿雄風】的壁貼,

儘管歲月使它斑駁,已經看不出八匹駿馬的模樣,但仍能隱約從構圖中看出群馬奔馳沙場的氣勢。

這個畫面一直印在腦中。

 

自從上次介紹的【黃龍】完成後,我就在構思下一件利用3D筆製作的作品,

那幅【八駿雄風】的畫面一下子就浮現出來。

好奇我是怎麼做的嗎? 這次有拍影片喔~

eightsteed1.jpg

這件作品最大的難處就是重複重複再重複!!!

從結構、外表、塑型要重複8次...

我連組鋼彈模型的時候,組完一隻手或一隻腳,想到還有另一邊就頭痛。

不過為了這件作品我也只能強迫專注。

 

我在構思每匹馬的動作的時候,我的想像是群馬起步的姿態,

所以每匹馬的行進方向大致相同,但是每匹馬的步伐、重心都不盡相同,

有的前傾、有的上跳、有的高踏步,鬃毛隨之飄逸。

eightsteed2.jpg

作品的呈現我想表現銅塑的質感,又要表現八駿的層次感,

所以我以金色、玫瑰金、赤金色噴漆混噴來達到這種質感。

而地台的部分這次不選擇【紙漿磚】

而是使用木板,上面披覆草粉,再噴上茶色噴漆演繹沙場的質地。

讓作品呈現沙場的擬真,又被八匹金馬的貴氣而震懾。

eightsteed3.jpg

以上就是我的【八駿雄風】

如果有想訂製這類型的作品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專 品胤 跟我聯絡~

收費標準.jpg

arrow
arrow

    品胤 Pin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