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魔神Z5.jpg

無敵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

我想這是許多5、6年級生的回憶,

對我來說第一次接觸到這個帶著鐵口罩的巨人,

是在PS上玩機器人大戰F的時候,

也是在那時我接觸了更多的超級系機器人前輩,

F完結篇的時候出場的魔神凱薩

更是讓我深陷於超級系的熱血中。

牛魔神Z2.jpg

相較於真實系機器人,我更喜歡超級系,

小時候玩的玩具大部分也都是超級系的經典-勇者系列,

尤其是將勇者推向系列最顛峰的熱血之作-勇者王

至今仍是許多朋友喜愛的作品。

而另一部將熱血再次推向新次元的作品,

與勇者王相隔了將近十年,

就是鑽破天際的天元突破

堪稱熱血台詞製造機。

光是打字到這裡就想把這些熱血作品再複習複習。

現在已經要邁向2021了,

期待下一部巨大機器人的熱血神作能盡快問世。

牛魔神Z1.jpg

我創作過的題材有神話、動物、幻想等...

巨大機器人其實也是我一直想做的,

過去還是YS玩鐵絲時期,

曾經用鐵絲做了新世紀福音戰士,

如今創作技巧也更純熟了,

就想再嘗試一下,

幾經思考後,決定以超級系的老大哥 魔神Z 作為原型

或許也比較能引起共鳴。

這次的創作機體取名為 牛魔神Z

可以看到胸前設計成了牛角樣子,

一樣可以透過牛角施展 Breast Fire!!!

一方面也是紀念這艱苦的鼠年,

希望牛年,我們能如同魔神Z般堅不可摧。

牛魔神Z3.jpg

機體的設計除了胸口的牛角造型,

最經典的指揮挺結合,我參考了大魔神以及魔神凱薩的造型。

左右耳的錐狀也參考了大魔神的牛角狀。

兩手不同的造型對應了 Rocket Punch 以及 Turbo Smasher Punch

翅膀的部分直接內嵌於背部,

翅膀形狀設計成惡魔的形象,

另外為了做出戰損的感覺,翅膀末端作成破損的樣子。

牛魔神Z4.jpg

在機甲上也做了些許的刻線,

但也不盜裂甲的程度,

感覺自從獨角獸鋼彈問世後,

很多機體都出現裂甲的魔改版,

像是萬代也出了魔神infinity系列,

連劇場沒出現的凱薩也出了 (好想入手...)

牛魔神Z6.jpg

這次作品的地台一樣是用我獨家開發的 【紙漿磚】

一開始直接將骨架固定在紙漿磚地台上,

然後用輕土塑型。

在圖片中有看到我有裝LED,

在架設骨架的時候就一起把線路佈好了,

機體的部分有眼睛、胸口、雙手掌、推進器有安裝LED,

另外地面利用銅線燈作展示燈光,

紙漿磚利於加工的特性,鑽幾個洞就搞定啦~

牛魔神Z10.jpg

胸口的紅燈是來自魔神凱薩的靈感,

而我其實是把胸口設計成獨眼魔牛的概念,

不像凱薩可以從胸口拔劍,

但是當魔牛睜開腥紅魔眼,將燃盡他所注視的一切!

(太中二了嗎? 哈哈)

而手掌裝燈應該不用多說,自從電影鋼鐵人受大眾喜愛,

那標誌性的武裝已成經典,

我設計藍燈是因為,由雙掌發射急凍光束封鎖敵人行動,

然後再施展飛拳,不僅提升命中率,

當飛拳摜破冰凍的機甲,伴隨著清脆的碎冰聲響,隨之而來的是轟動的爆破聲,

這才是熱血的機戰! (越來越中二)

牛魔神Z9.jpg

背後的推進器埋了兩顆紅燈,

其實我很好奇做為機器人的推進器,

這麼小顆真的推的動機器人這麼巨大的身體?

Hey 這是超級系機器人啊!

愛、勇氣、友情要復活都不是問題!

牛魔神Z8.jpg

外裝的上色都是用壓克力顏料上色的,

不過為了避免被土吸收過多水分導致光澤度下降,

我在上色前使用環氧樹脂全身刷了一遍,

這樣在平滑處比較有光澤,不必在上色後再處理一遍,

而舊化的粗糙表面原本就不易反光,

但是如果想要的效果是全高光,

那可以直接先上色,然後在外面上一層環氧樹脂,

就會像之前分享過的【弗蕾亞】或是【阿塔加蒂斯】一樣的效果。

牛魔神Z7.jpg

以上就是我的 牛魔神Z 的創作故事

還想看我做什麼題材呢? 歡迎留言告訴我~

喜歡我的作品也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專 品胤

如果想訂製這類型作品也歡迎跟我聯絡~

收費標準.jpg

 

arrow
arrow

    品胤 Pin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