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鸞鳳】

碧玉鸞鳳4.jpg

過去我曾以純鐵絲創作過朱雀

redbird.jpg

畢方

3.jpg

結合輕土創作的【青鳥】

IMG_0947.jpg

或是前陣子用油土雕塑翻模製作的【喜鵲】

picapica1.jpg

這次我使用的創作工具是3D列印筆,

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嗎?

那就要從一開始的發想說起了...

我的腦海裡有個隱約的樣子,

 

似鷹如鳳,

不像過去創作的神鳥有著長頸,

收著翅膀卻發散著尾羽,

不誇示的姿態卻有著沉穩的氣勢,

停駐在堅石的一角靜靜地注視著。

碧玉鸞鳳1.jpg

堅石場景的部分想當然爾就是要用我獨家開發的【紙漿磚】材料製作囉~

由於作品尺寸的考量,主體部分我先用輕土大致塑型,

然用就開始用3D筆,一筆一畫的將輕土覆蓋

這個過程就花了我5個小時...

然後再修出比較完整的形體。

我希望作品能呈現毛髮的紋路,

但是3D筆在做面積上的構築時會呈現筆畫的紋路,

就像這棵櫻花樹的樹幹

sakura.jpg

所以必須先將表面撫平+3hr

然後再雕出毛髮紋路+3hr

碧玉鸞鳳3.jpg

至於尾羽的部分,

不是羽毛,而是像龍鱗般的水滴狀,

拖著細長的羽梗從尾部竄出。

所以羽梗的部分我使用鐵絲來塑形,

並且同樣的用3D筆繪製尾羽。

碧玉鸞鳳5.jpg

一邊製作著,畫面就越來越清晰。

 

祂是超脫維度的存在,

沉著堅毅的眼神彷彿能看穿時間的流逝,

祂是觀察者,洞燭先機的預視者,

不受情感波動,不隨意振翅凌空,

神秘又耀眼的神鳥。

 

碧綠色的雙眼和金色的身軀,

我想是沉著堅毅耀眼最符合的搭配了吧。

 

在底座上我做了7顆玉石,

象徵著喜、怒、憂、懼、愛、憎、慾七種情緒

在祂眼前如玩石。

碧玉鸞鳳2.jpg

以上就是【碧玉鸞鳳】的創作故事

作品尺寸 : 37x30x34 (長x深x高,cm)

作品媒材 : PLA、鐵絲、輕土、紙漿

作品定價 : $6899 

購買諮詢按這裡

喜歡我的作品也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專 品胤

如果想訂製這類型作品也歡迎跟我聯絡~

 

arrow
arrow

    品胤 Pin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