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之前說想拍森林系,但是礙於沒有車的姊弟倆只能靠著大眾交通工具尋找拍攝地點,看著谷歌map滑呀滑才驚覺,台北不是還有這個地方嘛 !

沒錯~就是 大安森林公園 !!!

這裡本來就很多人來活動,野餐、運動、散步甚至學校社團的團康等等,非常健康的場所呢 !

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本身的建築造景也是不錯的拍攝地點哦~

一出捷運站果然就是滿滿的人,我們順著公園步道向裡面走了一陣子,終於人群較少了,立馬找個點先來試拍一下吧 !

1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4點了,陽光幾乎是平射過來,明暗對比很強啊...   (那包包是不是有點怪怪的? 我也很納悶她幹嘛拿著去拍...) 

3

這張我個人很滿意,整個有青春、清新的感覺~ 

構圖上刻意把主體放一邊,是不是有一種海報、封面的的感覺啊~

4

再來這個點我個人很喜歡,有三顆蛋型的樹,只是我們在拍的時候太陽已經照不過來了,真的很可惜啊><

 (我姊說想要 愛麗絲夢遊仙境 的感覺,我就叫她想像在迷宮裡隨時注意有沒有撲克士兵,我們揣摩了十幾分鐘,終於至少有一張還可以的...) 

9

就算背光,只要環境光足夠就能有這樣的效果呢~

發現了嗎,太陽真的是平射過來了,陽光照過髮梢畫面就是有一種溫暖的療癒感呢,你們也有同感嗎?

12-1

拍這張的時候有個小插曲,一隻小狗一直在我姊旁邊跑來跑去,牠的主人就坐在隔壁長凳說 : 姐姐在拍照不要過去~

嗯 ? 你說沒看到狗狗 ? 因為被我P掉了啊,因為牠不太禮貌...

12

牠用屁屁對鏡頭啦 !!! 

 (被發現修圖前了...) 

18

這張其實我有點意外的好,拍的時候已經看不到太陽,明暗的對比沒那麼明顯,但回來修圖的時候只是把背景稍微模糊就蠻有感覺的~

所以構圖還是很重要啊 !! 稍微空曠的場景,平視的角度拍攝,是不是有第一人稱視野的感覺啊~

25

這種背景散焦的效果是不是真的很不錯啊 !

這個場景是在光塔裡的樓梯,光塔就是滿滿的矩形窗,一推幾何圖形堆疊的效果,亂中有序,也很不錯喔 !

24

這張我刻意把飽和度拉高,讓路燈的黃光渲染開,營造出一種夕陽感,很不錯吧~

(一直覺得這張很像手錶的廣告) 

23

好啦~ 就分享到這吧  因為這次也是蠻臨時決定的,拍得不是那麼多。(不過聽說好像又要出去拍了...)

想看更完整的照片可以去部落格的相簿 [點我] 或是去我的 [Flickr]

粉絲專業也會放上 [YS拍拍看]

想了解麻豆我姊這裡請 [愛麗森的變身教室]

預告一下,下次我可能會做一些海報設計,就是讓照片像海報那種,挺有趣的吧 !

好吧,謝謝收看,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品胤 Pin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