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第一件作品

Honest Axe

Honest Axe

這件作品取材自"伊索寓言"裡的

誠實的樵夫

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金斧頭與銀斧頭的故事

Honest Axe

這個故事有很多版本,關於湖神的說法有男有女

不過源自希臘的伊索寓言這則故事的標題是

樵夫與赫爾墨斯

赫爾默斯是奧林帕斯十二主神之一 (還有,他是男性)

那我為什麼作成女神呢?

待我娓娓道來~

這故事簡單來說就是有個樵夫的斧頭掉進湖裡,湖神拿了金斧銀斧出來樵夫都不起貪念

湖神為了讚揚樵夫的誠實而把金銀斧一併送給了樵夫...(後半段就不贅述)

在這裡,金斧與銀斧象徵著誠實的美德

然而這份美德卻不是人人都能輕易地做到

所以我以女神較纖細的形象,手持雙斧表現這種看似容易又不輕易的態度

不過,真正象徵著誠實的,我認為應該是原本那把掉進湖裡的斧頭

它對樵夫而言,不僅是生計,是生活,更也表現樵夫的愛物惜情

Honest Axe

因此我將它屹立在女神身後,也象徵著守護這份情操的重要

整個故事的寓意蘊含在這三把斧頭裡

也因此,我將這件作品命名為Honest Axe 誠實的斧頭

Honest AxeHonest Axe

以上就是這次的創作理念啦~

接下來仍然會持續嘗試更多元的創作

歡迎大家到我的粉專 [YS玩鐵絲] 或是 [flickr] 看看我其他的作品!

arrow
arrow

    品胤 Pin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