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70.jpg

夕陽
平凡的夕陽,是夜幕來臨的號誌。
熱情的夕陽,是成就感的滿足。
惆悵的夕陽,是憂慮的具象化。
橘紅的夕陽,不過是波長較長的紅光不受入射角度大的影響,穿過大氣映入我們的眼裡。
我是隻青鳥,是那隻沐浴在橘紅的晚霞中,
理性的青鳥。
儘管夕陽耀眼,儘管夕陽灼熱,
儘管羽毛染上了橘紅色,
我是隻青鳥。

IMG_0471.jpg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這件作品算是比較小品類,

主材料是輕土,

山谷的結構看的出來是用什麼做的嗎?

解答~

寶特瓶喔!

將瓶子斜切成山峰的樣子,

外面包裹輕土就好了。

然後插上幾根模型樹(這個模型樹就是小森林的模型樹)

顏料是用丙烯顏料,也就是壓克力顏料。

當下只是想做個意境,

主要在練習山谷的燈的串接,

還有在底座下藏電池的布線。

IMG_0472.jpg

雖然我說這件作品比較測試性質,

但是背後的寓意算是我深久的感觸。

『夕陽』

平凡的夕陽,是夜幕來臨的號誌
熱情的夕陽,是成就感的滿足
惆悵的夕陽,是憂慮的具象化。」

前三句是我對夕陽感受,

不同的心理狀態對映著不同的世界。

 

「橘紅的夕陽,不過是波長較長的紅光不受入射角度大的影響,穿過大氣映入我們的眼裡。

我是隻青鳥,是那隻沐浴在橘紅的晚霞中,
理性的青鳥。

儘管夕陽耀眼,儘管夕陽灼熱,
儘管羽毛染上了橘紅色,
我是隻青鳥。」

理科出身我,試著解釋眼前夕陽的景色,

也訴說著自己沉浸於夕陽中,仍提醒自己是隻理性的青鳥,

任何的情緒感受無法隨意噴發,

因為我是隻理性的青鳥。

IMG_0468.jpg

這是一個自省的作品,

用夕陽強烈的紅光象徵情緒,

用冷冽的青鳥表示理性的自我意識,

在夕陽的渲染下,

我仍告訴自己是隻理性的青鳥。

你可以說是壓抑,

也可以說是冷靜,

那你呢? 你的夕陽是什麼樣子?

你會是隻青鳥還是?

IMG_0469.jpg

以上就是我的小品類型作品【夕陽】

喜歡我的作品也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專 品胤

想訂製各類型作品也歡迎跟我聯絡~

收費標準.jpg

arrow
arrow

    品胤 Pin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